突破英语山水间,充电放松两不误!

文化的追随,探访百年大院

2018-11-28 16:26:06
 
 
连绵的阴雨天在阳朔持续了一个月,阳光成了弥足珍贵的礼物。周六早上,我们在学校集合,一辆车一个背包,开始了我们的周六骑行之旅。而我们的目的地是——覃家大院。
 
 
在高田镇有一个古村名为郎梓,在这里有着一座见证了中华百年兴衰的历史古迹——覃家大院
 
覃家大院是一座建于清顺治年间的一座古院落,距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。这座院落原先的主人是明末清初的一位将领,因清兵入关兵败逃至桂林,因此处的山水秀丽,便定居于此。
 
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,覃氏人丁越来越兴旺,历代子孙添砖加瓦,其规模越来越壮大。该院现存古建筑11座,其中古炮楼2座、祠堂2座,大小共计63间。
 
  
   
 
“翠波映群山,船是画中画。”
从学校到郎梓村大约18公里,途经十里画廊。沿途景色美不胜收,工农桥旁停满了自行车和电动车,来来往往的游客们都会在此停歇拍照。
 
 
 
骑车一个半小时,我们终于抵达了覃家大院。刚到大院的停车场,在我们面前的是一面青砖堆砌成的石墙,岁月的记忆在这面墙上显露无疑。
 
大院的正门面对着溪流,破旧的木门上高挂着一对大红灯笼,还有一幅崭新的对联贴在墙壁上,顿时给这座古院增添了些喜庆。
 
 
 
 
走进大门,一股浓浓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,精美的雕花和已经被腐蚀的木柱凸显出大户人家的气质。这儿并不像阳朔的其他景点热闹非凡,一般来参观的人除了上了年岁的老人就是一些摄影爱好者。随着我们的到来,寂静的院落显得格外的热闹。
 
   
 
碎石小道通向着其他的古宅,走在小道上依稀能看见坐在门口的老人家。斑驳的墙壁,坐在石阶上的花甲老人,此情此景,不禁让人感叹历史的兴衰!

 
 
中国作为文明古国之一,深厚的文化以诸多形式被保存了下来,但是也有许多的文化见证已经在历史的洪流中消失!有的毁于战争,有的毁于和平年代的建设,还有一种名为修缮的彻底破坏。对于我们而言,这些不仅仅是一种建筑物,是历史的象征,更是我们中华文明的灵魂与记忆。保护这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。
 
 

 

2018-11-28 16:26:06

立即咨询